喵~咕叽

【昊丞】与君生

第四章:暗影

远处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一场盛大的庆典,普通人朝九晚五的安稳生活中难得泛起一丝波澜,吸引着他们全身心的投入,沉浸于欢乐的氛围中。

不同于月集会上的热火朝天,偏僻的的街道上寂静无声,两侧的店铺门都紧紧闭合着,银白色的月光铺撒在磨损严重的地砖上带来一丝光亮,却更衬得幽深的黑暗中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危险。

哒哒。

突如其来的声响激得范丞丞挺直了脊背,一阵风撩起他的衣摆,吹得他眯了眯眼睛。

“富贵,是你吗?”
回应范丞丞的只有穿堂而过的风声,一只废弃的纸灯笼滚到了他的脚边,摇摆的树影映在墙面上就好似向他靠近的人影,分外渗人。

飒!

坚硬的拳头伴随着凌冽的拳风破空而来,直直袭向范丞丞的面门,隐逸已久的黑衣人终于按耐不住显露了身形。

范丞丞立即后退一步,不慌不忙的调整了姿势,抬起右臂格挡,左脚同时从侧方踢出正中黑衣人腰间。

黑衣人被踢中后也不慌张,伸手抓住范丞丞的脚踝将人狠狠向前一拽,变拳为爪,目标正是范丞丞的脖颈。

糟糕,范丞丞暗道不好,没想到来的人还有几分真功夫。

腰腹用力收紧,范丞丞对抗着抓住他脚踝的力量,将右脚猛地抬起朝着对方的左侧头部踢去。如意料中一般,黑衣人为了躲避不得不将攻击的姿势变换成防备,支起手臂挡在脸侧,硬接下范丞丞一记重击,整个人被冲的后退一步才稳住身形。

范丞丞也抓住这个机会连忙后退拉开距离,刚刚那一踢用了他八分力,对方却只是乱了须臾便马上调整好了,此人实力不容小觑。

尽管心里思绪百转千回,面上还是不露声色,范丞丞的表情冷峻,微微仰着头从上至下的打量着对方,轻蔑的开口。

“和断舍离作对,你家主子只怕是活腻了。”

黑衣人眯起眼睛发出一声冷哼,声音好似乌鸦嘶鸣,透着一股阴冷。

“一个江湖组织也敢嚣张。”

官家的人?!

自从姐姐在江湖上闯出名气之后,断舍离也重新崛起,变成了江湖人眼里藏纳珍宝、无所不知的神秘组织,并且在有心人的推动之下越传越离谱,引得不少人觊觎,姐姐也因此退出江湖,专心经营范氏一族。

他以为这次来的不过又是些打着断舍离主意的鸡鸣狗盗之辈,却没想到是官家的人,这下对方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,他也不敢断定了。

范丞丞迅速接住对方袭来的拳头,心里惊讶不已,一个愣神便被对方手中暗藏的利器划破了脸颊。

“‘小姑娘’除了会拿身份压人,看来没什么真本事。”

嘶哑的嘲讽在耳边响起,范丞丞神色一凛,运气化于掌中朝对方心口打去,趁着黑衣人侧身躲避之时,五指成鹰爪状勾破黑衣人的衣袖,留下三道爪痕。

“丞丞!”

一声叫喊打破了俩人的对峙,黄明昊身边跟着一名带着面具的精瘦男子,匆匆的向他赶来。黑衣人一见他人出现,也不纠缠,瞬间几个跳跃从屋顶上遁走。

“纵云梯!老四,追。”

黄明昊话音刚落,身边的男子就像一只利箭破空而出,须臾便没了身影。

“丞丞,你没事吧。”

黄明昊一眼就看见范丞丞脸上的血痕,心疼捏着他的下巴仔细查看,生怕那伤人的利器上淬了毒。

刚刚在姻缘树下,他就总觉得有人窥伺着他们,暗处的老三察觉了之后也立即在四周查探,而黄明昊则是带着范丞丞赶紧往人多的集市走去,他以为来人是冲着他来的,却没想到针对的竟然是范丞丞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突如其来的人潮已经将他和范丞丞猛地冲散。

“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了?”

范丞丞放松下来只觉得左脚脚踝处一阵抽痛,不由得吸了口气,才缓缓答道。

“刚刚在人群之中,就有人故意推我,顺着人群把我带到这附近,还顺走了我的鸳鸯琉璃佩,我一时冲动就追过来了……”

“你脚怎么了?”

“嗯?”范丞丞话没说完就被黄明昊突然打断,一时之间有点懵,“哦,没事儿,刚刚打架的时候碰伤了。”

“上来,我背你回去。”

看着黄明昊背对着他蹲下,右手还拍拍肩膀示意他上来,范丞丞有点不好意思,江湖侠士受伤了都不要人背的,太不帅气了,“不用了,我能自己走。”

“上来,否则我就抱你了。”

坚定的话语不容人反驳,眼看着黄明昊站起来就准备上手,范丞丞赶紧压住他的肩膀趴到他背上,怎么还有人喜欢干苦力呢?范丞丞纳闷的想。

“你刚刚怎么跟我说话呢?”

黄明昊感觉背上被打了几拳,没什么力道,也不疼。

“诶,疼疼,哥哥我错了,我不是担心你嘛。”

“哼,等下到人多的地方,你记得把我放下来。”

“不要,我要把你背回家。”

黄明昊托住范丞丞的屁股又往上抬了抬,好似背着一块珍宝,怎么都舍不得放下。

“你敢。”

又一波新的拳头雨落在肩上,黄明昊嬉笑着讨饶。

到了人多的地方范丞丞闹着要下来,却不料背着他的人突然加速跑了起来,背上的少年惊呼一声抱住身下人的脖子,揪着他的耳朵凑近威胁,一定要打得他找不着北。

男孩听了咧着嘴笑,不管不顾的冲的更快了,感受着背上紧紧相贴的热度,耳边是少年气呼呼的威胁,软绵绵的包裹着他的心。

路上的行人好奇的看着笑闹着的两人,少年们的脸上洋溢的笑容好似春日的朝阳,无拘无束又充满活力,未来于他们是明媚,是美好,是时光匆匆而有你相伴。

只叹春日好风光,不知愁滋味。

TBC



再也不想写打戏了,觉得自己是个智障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